close

2019-090714.jpg

★訂購請加 LINE 並主動發訊告知哦~

加入好友

111795.jpg

O1CN01R2CH461TqoYbEycDV_!!1783002434.jpg

TB2pns.tmFjpuFjSspbXXXagVXa_!!1051056730.jpg

磨砂6.jpg




不論妳是每個月還在忍受那濕濕熱熱黏黏衛生棉的女性,或是習慣使用棉條的新女性,都應該過來了解,原來除了棉片、棉條之外,還有其他的選擇... 

月經杯又稱為月亮杯、月事杯,為由矽膠、乳膠或者熱塑性塑料製成、可以置放在陰道內使用的經期用品,柔軟、富有彈性。一般多為鍾形,下方為短柄狀(或者也有環狀、球狀柄)。鐘形部分收集由子宮內流出到陰道的經血

歷史~月亮杯1937年由美國人發明,很快成為歐美女性一種生理用品的選擇,推行將近 80 年,因為省錢、環保、不用頻繁更換,而受到白領女性、運動員、背包客女生的喜愛。

優點~
月經杯的收納容量遠大於衛生棉條,使用時間約為衛生棉條的2倍。能重複使用,更環保。月經杯可有效防止細菌感染和經期紊亂,發生中毒性休克症的幾率比衛生棉條低。
如果一名女生每次經期5天,1天用4元衛生棉7片,1年用420片,持續40年,一生購買生理用品的金額大概就是6萬多元,可以讓你爽爽出國玩幾趟。但如果用月亮杯,一個杯子好好愛護可重複使用10年,以女性平均40年經期計算,花費僅僅是傳統衛生棉的1/13不到,省下來的錢足以支付一台小車的頭期款!
 

★訂購請加 LINE 並主動發訊告知哦~

加入好友

111795.jpg

 

 

關於月亮杯你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!

 

根據統計女人平均一生要用掉一萬片衛生棉,女人們消耗著大量的衛生棉,從23公分到42公分應有盡有, 無形中造成地球的負擔。此時衛生棉條帶著更容易被地球消化以及更體貼身體的設計出現了,但依然無法降低高單價及大量產出的問題。

近年有項生理期產品的發明被研究證明有效降低地球負荷,台灣人叫它月亮杯(Diva Cup、Menstrual cup)。月亮杯的材質多為醫用矽膠、外觀呈現柔軟鐘型。你看著月亮杯的外形可能很難想像將它放入體內,此時你不禁皺眉:「這東西真的能放進陰道嗎?」

★訂購請加 LINE 並主動發訊告知哦~

加入好友

111795.jpg

 

接下來就讓我們好好認識月亮杯:

1.四個不會,讓生理期更舒服!

不會過敏、不會引起泌尿道感染、不會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(但絕對要注意放進去與拿出月亮杯時的手部清潔)、對陰道的環境不會造成負面的影響。TSS(中毒性休克)是一種可能致死的細菌。如果你在使用棉條時實力流量超過棉條的吸收量,可能會導致你的陰道壁增加產生 TSS 細菌的機率。

2.使用正確可以完全貼合陰道

用指頭壓扁然後對折,把它的寬度折成一半(有很多不同的折法)。把拿著杯子的手放低,斜斜的把月事杯塞進你的陰道口,再往裏推。月亮杯適合的位置比棉條低。一旦把月亮杯推進陰道後,把指頭鬆開,讓杯子全部張開,和陰道壁貼合。確認杯子是否張開完全,用你的指頭沿著被子周圍摸一圈,如果張開不完全你會知道。

3.重複使用的月亮杯要清洗!

月亮杯經過沸水5分鐘殺菌,再以清洗液或肥皂清潔後,就可以摺疊置入陰道,一旦完整放入,月亮杯會自然在陰道中彈開,接下來它就會在陰道中盛接經血約8~12小時,直到取出倒掉經血。

4.平均每個月亮杯可以使用五~十年

月亮杯為矽膠材質,無吸收力、無脫水力,只是一個容器,因此不會吸附用以清除陰道中細菌、髒污的自然分泌物。每個月亮杯若保養得宜可以使用五~十年。

5.月亮杯在台灣尚未販售

事實上月亮杯在 1930 年就有人使用,但台灣根據衛生署的醫療器材管理辦法,月亮杯因為被歸類在第二級醫療器,因為有放入身體內部、侵入性的動作,在台灣,廠商如果要販售,要經衛生署藥政處、藥檢局進行審查,還需向國外查證,審核流程冗長。

★訂購請加 LINE 並主動發訊告知哦~

加入好友

111795.jpg

 

6.月亮杯其實很省錢

 

若從國外網站購買月亮杯,價格含運費大約是二千塊,一個月亮杯能使用五~十年,比較光是一年的衛生棉就要花去六千塊,是不是划算許多呢?

 

7.處女也可以使用月亮杯

 

一般沒有性經驗的女孩子需要更多時間來學習使用月事杯,因為他們比較不瞭解自己的身體構造。而且陰道肌肉也比較緊。雖然大部分的狀況是沒問題,但是放入時還是要比較謹慎,不要太用力。以免不小心損壞處女膜。

 

8.月亮杯與避孕環可以同時使用

 

是的,月事杯和避孕環一起使用沒有安全上的疑慮。避孕環的位置在子宮口,而月事杯的位置還在它下面。(關於避孕藥,你不可不知的八件事

 

9.月亮杯也有各種顏色

 

想要使用月亮杯、還可以選任何你喜歡的顏色,市面上通過檢測的廠牌經驗証使用的是安全的食用染料,因此別擔心肌膚接觸到傷害人體的化學成分。

 

 

10.使用月亮杯降低環境污染

 

月亮杯不像衛生棉有漂白劑、除味劑和會被吸收的膠體,所以不會造成過敏或有害副作用。而且經血不會流出跟空氣接觸,自然也少了異味。另外有一種生理期產品也能降低地球負擔——布衛生棉。布衛生棉和月經杯在經濟、環保與舒適度的表現上都比衛生棉和棉條來得優,至於方便性雖然比不上用後即丟的產品,但月經杯因只需沖洗不必搓洗,比布衛生棉省事且省水。

 

參考資料:來源  
 

★訂購請加 LINE 並主動發訊告知哦~

加入好友

111795.jpg

 

月经杯详情_01  
月经杯详情_02  


 

月经杯详情_03  

月经杯详情_04  

月经杯详情_05  

月经杯详情_06  

月经杯详情_07  

月经杯详情_08  

月经杯详情_09  

月经杯详情_10  

月经杯详情_11  

月经杯详情_12  

月经杯详情_13  

月经杯详情_14  

月经杯详情_15  

月经杯详情_16  

月经杯详情_17  

月经杯详情_18  

月经杯详情_19  

月经杯详情_20  

月经杯详情_21  
IMG_2210  
IMG_2211  



月经杯详情_22  
 
(以上轉載至網路)

 

★訂購請加 LINE 並主動發訊告知哦~

加入好友

111795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