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-love-talk-age-gap-relationship  

 

Love Talk:姐弟戀,不膚淺

on May 2, 2015 at 8:35 am

36歲的周杰倫跟 22歲的昆凌結婚,大家都說是郎才女貎,幾乎每人都給這王子與公主般的愛情送上祝褔,重點是年輕的昆凌可以為周董多生幾個寶寶。有否想過,如果他們的年齡互相交換,女的比男大14年,還會受到這個多的讚美與祝褔嗎?

姐弟戀這回事,可以來得很高貴,很瀟灑,也可以是庸俗得可憐,視乎主角是怎麽樣的人。如果發生在一個才華橫溢,富有內涵的女人身上,姐弟戀就是錦上添花。男人愛上這樣的女人,是品味,這樣的女人在男上心裏,不管年紀多大,也會是一朵高貴的玫瑰,永不會變成牆上的蚊子血。相反,如果姐弟戀放在一個庸脂俗粉的富婆上,姐弟戀就變成了男人吃軟飯,對這樣的女人而言,跟一個弟弟談場戀愛,就像是往臉上塗粉,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罷了。

謝霆鋒與王菲這一對就是姐弟戀中的俵俵者。兩者相差11年,戀情公開了,有人說這只是謝霆鋒反叛的表現,有人說他是要借天后王菲提升人氣。不論任何流言蜚語,反正他們就是旁若無人地愛得高調,我行我素。姐弟戀,要的就是這一份任性。

另一對開花結果的姐弟戀,要算得上是烈女楊千嬅,比丁生年長5年,婚後是家庭事業兩得意的幸福女人。楊千嬅遇上丁生前有大笑姑婆之稱,豁達正面的性格,姐弟戀對她而言就是「型」爆的烈女行為。姐弟戀,要的就是這一份豁達。

已故新加坡總理李光耀,是無人不識的政治巨人,但原來他跟他的妻子柯玉清亦是姐弟戀。柯玉清比李光耀年長3年,她素來低調,並不是那種偶然會扮龍蝦,偶然會舉起蟹鉗指責別人的女人。李光耀能窮盡一生治理國家,少不了這位背後的賢妻的幫助,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條,讓他能全心全意治國,成就大業。姐弟戀,要的就是這一份委身。

然而,姐弟戀中的男主角又應該是怎樣呢?如果愛上比自己大的女人為的是享受被照顧,那這樣的男人也太窩囊了。愛上成熟的女人,男人會因此而成熟,如謝霆鋒,由一個反叛的少年,變成了一個成熟稳重的男人,十一年後再次相戀,愛情變得更醇。愛上成熟的女人,讓男人的胸襟更闊,如丁生,讓自己的女人更無顧慮地追夢,走得更高更遠,不介意女方的成就比自已高。愛上成熟的女人,讓男人變得更心無旁鶩地為專注事業、目光更遠大,如李光耀,把小國變成了強國,成為了一代巨人。

姐弟戀,不膚淺。愛情,不是找一個照顧自己的人,而是一個讓雙方都能成長、讓彼此生命更精彩的人。

(以上為網路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