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男人在理性狀態下,擇偶時通常都傾向於較自己年輕的女人,那些會娶年齡長於自己的女人為妻的,往往是一不留神愛上了,這才選擇為愛堅守。但也有男人就是會被年長於自己的女人吸引,甚至隻對年齡稍大的女人感興趣,這是不是說明他們有心理問題?

事實上,“姐弟戀”的愛情組合雖然非主流,但存在即合理,這樣的愛情確實也有許多優勢。

1.感情基礎較厚重

社會的主流愛情組合是男大女小,而“姐弟戀”情侶卻反其道而行之——女人的本性是追求擁有優厚資源的男人,而男人的本性是追求年輕漂亮的女性——往往是因為他們是發自內心地愛著對方,並且是超越了外在的條件,去愛對方的性格、思想、價值觀、精神追求等內在的穩定的東西,這些是愛情關系健康發展的基礎。

2.彼此融合更添助力

“姐弟戀”愛情中的女人,將在年輕男友的影響下,比同齡人更顯年輕,思維更活躍,生命力更加旺盛。而男人則會在成熟的女友的影響下,擴展視野和思路,快速地成熟起來。當兩個人建立起良性的循環,他們將在關系中得到更多鮮活的滋養。

男人很容易注意力集中,但這讓他們無法同一時間顧及多件事。那麼當男人將很多精力投注於事業發展時,在情感關系上就會顯得遲鈍和被動。而女人卻天生是發散性思維,較為擅長同一時間處理多件事。

所以,當男女戀愛關系趨於穩定后,女人的情商決定了一段關系的成敗,家庭的幸福度更是與女主人的經營能力息息相關。有專家表示,當一個家庭的女主人不能夠作為家庭事務的主導者時,這個家庭的穩定度和幸福度就會受到影響。

當妻子比丈夫年長,她豐富的人生閱歷往往讓丈夫頗多獲益,進而讓她很容易獲得丈夫的尊重和信任。那麼在家庭生活出現矛盾時,丈夫就會願意停下來聆聽妻子的意見,使得問題更加容易解決。同時,有一定人生閱歷的成熟女人,往往能夠很好地承擔女主人的角色。在面對關系中出現的矛盾時,往往會更多反省自身,耐心解決問題,而不是隻一味鬧情緒,將解決問題的責任推給並不善於此道的男人。

如此一來,愛情關系的成功率就會大大提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